央廣網財經北京4月11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《天下公司》報道,第二十一屆中坤梨花旅游文化節昨天(10日)正式拉開帷幕,並將持續一周的時間。北京龐各莊鎮的梨園保存了上萬株、幾十多種百年古梨樹,中坤集團在“梨花村”投資近千萬元,用於鄉土文化的保護和改造,並利用自身在文化及旅游領域的資源和管理優勢,全力推動“梨花村”鄉村旅游經濟發展。
  目前,“梨花村”每年吸引游客達到20萬人次,中坤集團董事長黃怒波希望以“梨花村”為試點,形成一種有效的保護機制和開發模式,探索村鎮新生態、新生活、新社區的發展模式。
  黃怒波:從傳統的農業經濟、林業經濟轉到旅游經濟上來,給一兩年時間,這個村子真得就不一樣了。鄉村旅游是一個重頭板塊,要升級換代,不能再走傳統的農家樂了,企業進來,用它的現代經營理念,參照都市人以及本地人的生活消費習慣,來推進服務設施建設。
  作為以地產和旅游地產為核心的企業集團,中坤集團一直在發力旅游度假產業領域。在海外市場,近年來備受關註的無疑是幾經波折的冰島項目,黃怒波在接受經濟之聲記者採訪時透露,這個項目正在全力推進,而且除了冰島之外,中坤和北歐的丹麥、挪威、瑞典等國也在談合作。
  黃怒波:中坤在整個大北歐的戰略板塊越來越清晰了,我們現在不光冰島在談,這兩天是丹麥的大使約我、挪威的大使約我、瑞典的大使約我,我們在推整個北歐的板塊。有的國家已經談的很深了,不便說太多,因為有商業保密條款。應該說這個沒有問題,中坤、中國旅游企業進入北歐之後,建立以中國游客為主的目的地度假設施板塊,這是我們不會停下來。
  在國內地產市場,最近有一種觀點說“北京房價今年會下降”,對此,黃怒波表示,北京等一線城市的房價應該不會降,也不會暴漲暴跌,不過交易量會下降。
  黃怒波:降我不認為會降,因為這個市場的容量還在,尤其是北京,一線城市。但是要說升多少,起碼它以後會步入一個正常的、穩步的上升渠道,它不會暴漲暴落。但總體看,它的交易量會下來,尤其是二手房交易量會下來。這就反映了房地產市場一個敏感的信號,是不是拐點難說,但我不認為房地產市場會有大起大落。
  (原標題:中坤集團持續發力旅游經濟 打造京郊“梨花村”_fin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u87vune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